小設計公司的生存之道 / 番外篇-自律

總編總是這樣跟我說的,影響她願意幫我出書最重要的原因是,我在 22 歲時說的一句話:「有一天我會成為很有名氣的人,因此我要當一個懂得自律的人。」

這很不容易,我無論如何做好,還是有很多流言蜚語會傳到我耳中,或許當下很氣很氣吧!但隨著時間的自我成長,我覺得其實不太需要為這些言論生氣,因為自身做得好,努力在當下,流言當然不攻自破,不過還是有很好笑的事情,我前女友跑來問我:「是不是因為她以前拋棄過我,所以我變成同性戀了?!」(我當時聽完哈哈大笑)

人性是如此的,沒有新聞就選擇創造新聞

做好自己的工作吧!~我回,當年我還在廣告圈裡,看過很多的事情,也聽到不少八卦,而很多流言對於當事人來說都是“重量級”的殺傷力,所以我多數選擇不聽、不說,因為聽這些東西無助於我的工作。

當然工作是需要自律的,那麼生活呢?都需要,我對於自己的內外很重視,於外、如果我沒有一個得體的外表,我如何說服於人我專業,我重視我的體態、體重及飲食,常常有人說我很瘦,要吃胖一點,我還是堅持在 61~63 公斤,一旦有超過,我會用運動補足回來,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要求自己,我常說:「這樣的自律是一種利多,好的體態、好的身體,就是好的健康,有了健康,做什麼事都很有活力。」

我是一個知識強迫症者,於內,我每天吸收非常多的訊息及閱讀大量的文字,當然自己也會寫非常多的文字,訊息增加自己的判斷能力,大量的文字,則是創造自己的知識力,不斷的寫文章,就是訓練我的邏輯能力。

而室內設計是個非常需要不同的專業基礎來支撐的一種美學素養,如讀過我的 “小設計公司的生存之道” 就會清楚我不斷的一直重提“專業”的重要性。

我很喜歡挑戰自己

我覺得不斷挑戰跟創造多元的自己很重要,每當我克服了一個挑戰,我都會很開心的為自己喝采,來看看我的 YouTube 頻道吧!會了解更多!

發表留言